关于本木源

美姑本木源助学协会​,是一家完全公益的非政府公益组织(NGO)。

在共青团美姑县委、教科局、民政局和教育促进会的支持下,美姑本木源助学协会于2017年3月4日在美姑县境内成立,

协会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是51513436MJR492250R美社证字第(2017)0001号。

美姑本木源​助学协会坐落于县城东南方,距县城42公里的洛俄依甘乡。东与雷波相邻,西接昭觉县,北毗峨边彝族自治县,西北与甘洛县连界。

初来美姑,被这里清蓝的天空,辽阔的山峦,恬静的星夜所吸引。到学校之后,被这​边的孩子深深地感动着。

四五月山中索玛花盛开的日子,美丽的孩子们会给我们摘来花朵。

每次,孩子们​笑脸盈盈,声音细细地说:“花,老师,给你。记得那时我们的厨房,我们的卧室,摆满了孩子们送来的花朵。

六月的山里,常遇刮风下雨天气,伴随而来的就是断电,基本上一断电就是十天半​个月。

一遇到这种情况,学生们就知道,学校老师们又不能烧饭做菜了。

通常,离学校近的学生,他们会送来热乎乎的土豆或者鸡蛋汤;离学校远的学生,他们会背来彝族传统的荞子粑粑。

 学校里如果有什么事,有什么活动要学生做,学生们积极踊跃。记得那次学​校造土灶,离学校有一个小时路程远的学生,他们也来学校帮忙。

造土灶的那几天,在老师们的指导下,学生们有的背土沙,有的运砖头,有的混水泥。忙忙碌碌造土灶的两天,有汗水更多的是欢声笑语。

山里的孩子,虽然他们没有优渥的物质条件,但他们的心是多么地明亮,他们的笑​容是多么地灿烂。

他们的懂事,有时会让你不由自主的心疼他们。他们从小就知道要做饭给自己的弟妹吃;他们自小就知道放学后要去放牛羊;他们自小就知道农忙了该帮助爸妈干活去了。

多么聪颖,多么懂事地孩子们。

天降大任于斯人也,必先苦其心志,劳其筋骨,饿其体肤。

美姑县内,沟谷纵横,土壤贫瘠,可耕地面积少。受地理位置及自然条件的影响,有些乡镇常年受到风灾、旱灾、泥石流危害及冬季冰雪灾害的影响,

村民们的生活水平一直提不高,有的甚至连温饱的保障都困难。为改善美姑县内村民的生活条件,当地政府先后也投入大量资金但成效甚微。

除个别外出打工者,大部分村民依旧过着靠天吃饭的日子。但一遇到自然灾害,一年的收成就会遭到重大影响,甚至颗粒无收。

除去国家及当地政府的财政补贴保障,他们的生计,他们的期望全都在地里。生活条件的艰苦,家庭经济的困难,致使很多学生中途退学,提早踏入社会。

支教者的身份来到这里,亲身经历此情此景,我的心中油然而起感恩之情。除了自己的支教活动,我们还能够为美姑,为这片大好土壤带来什么好的养料呢?

十年树木,百年树人。树木的生长需要充沛的阳光雨露,同样地,孩子的成长需要充裕的教育资源。本着以人为本,以爱为源的信念;

秉持着百年大计,教育当先的观念;我们从去年开始筹备创立本木源助学协会;

我们是幸运的,在共青团美姑县委、教科局、民政局和教育促进会的支持下,我们的助学协会于2017年3月4日成立。

助学协会公益口号:以人为本,以爱为源,以助为,服务学校,面向学生。

助学协会公益宗旨与理念:以奉献爱心为目的,提倡关爱、友善之精神,关爱山区孩子,助推山区教育,为美姑县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为宗旨

助学协会的业务范围:

(一)派遣支教志愿者到山区学校进行教育教学;

(二)帮助山区小学教师提高教育教学水平;

(三)给边远山区学校提供完善的教育、教学设施;

(四)负责对社会法人和自由人进行资金和物品募集、管理和使用,同时反馈相关信息;

(五)资助边远山区贫困家庭中小学生完成学业;

(六)开展有益于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各项活动;

(七) 本章程规定的投资活动;

本木源简介
组织机构